公告 / 双语学习

大冷天的,我里面穿了long john,外面套了military coat,你呢

近日,各地初雪纷纷上线,在感叹“2020年的第一场雪,来的比以往稍早了一些~”的时候,大家也纷纷掏出了保暖的衣物,从上到下,从内到外,严严实实地将自己护了起来。

$QHMDHI7{CC(7VQ1RFB6$FI.png


但也许你会发现,穿戴了很多年的保暖服饰,我们却不知道它们的英语说法,难道这就是“熟视无睹”?来,还是让小编给大家科普一波吧!

)BXU70(}DJCCB9(Y3Q$QF9Y.png

现在的帽子类型多样,不仅好看而且有型,那每一种帽子都是用hat或cap表示吗?不一定哦~


OG9`BG%UF6LC5]6LFW}SK3E.png


贝雷帽 Beret hat

软边帽 Soft cap

平顶帽 Flat cap

毛线帽 Woolen cap

针织帽 Knitted hat

鸭舌帽 Peaked cap

套头帽 Sleeve cap

报童帽 Newsboy cap

渔夫帽 Fisherman hat

机车帽 Motorcycle helmet


2P5K@@{)BP}9U]9OFJUKP`2.png

通常,脖子是最容易感到冷的,这个时候,一条温暖的围巾就要发挥其最大的作用了,那围巾的英语是什么呢?

6IU_$R34(OV1`L2OI76G)MG.png

  

围巾 scarf

皮围巾 neckpiece

长围巾 Long Muffler

棉毛围巾 cotton scarf

针织围巾 knitted scarf

围巾手套 ScarvesGloves 

34~SA%SCZST3ZC2$RU__3EA.png


穿上我心爱的军大衣(military coat),什么寒冷我都赶脚不到~


BA96R_W%)L1{73N9MTJG@)5.png

来一波温暖上衣的英文show~


蓬松毛衣 fluffy sweater

露肩毛衣 off-shoulder sweater

立领毛衣 turtleneck sweater

网眼毛衣openwork sweater

不对称下摆毛衣 asymmetric hem sweater

侧面开叉棉质混纺毛衣 side slit cotton-blend sweater

斑点细线针织开衫 flecked fine-knit cardigan


机车皮夹克 leather biker jacket

动物印花开衫 animal print cardigan

深色水洗牛仔夹克 dark denim jacket

缎面飞行员夹克 satin bomber jacket

绒面夹克 suede jacket


大衣、风衣 overcoat

经典款棉质风衣 classic cotton trench coat

手工羊毛大衣 handmade wool coat

翻领直筒大衣 lapel shift coat

双排扣大衣 double-breasted coat

到大腿而不到膝盖的大衣 three-quarter (length) coat


羽绒背心 down vest

防水羽绒服 water-repellent feather coat

长羽绒服 down coat

短羽绒服 down jacket


H`8X]EZ~@8~587M_NEG(B6E.png

身在北方的孩儿们,谁还没穿秋裤,请举手,让小编看看是怎样的勇士,只凭单薄的裤腿就能顶住这凛冽的寒风的?

CD7M9$2}`]814R`Y`{@)`EH.png


理论上,秋裤属于内衣underwear的一种,但是跟我们平常理解的underwear又不太一样——大众理解的underwear一般指的是无袖内衣或者短裤。


而风靡我大中华的秋衣秋裤,都是长袖或者包腿长裤。如果用underwear似乎不太准确。到底哪个单词才是秋裤?


其实,对于成套的秋衣秋裤,英语里有用thermal underwear(保暖内衣),还有一个比较久远的一个名字就long john


Thermal underwear算是在功能上定义了,还比较好理解,但是long john是什么东东?


Long大家都容易理解,长款的么?但是这个john是什么鬼?似乎跟衣服半毛钱关系都没!但是人家就是用这个词了。


 


维基百科上对long john是这样定义的:

Long underwear, also called long johns or thermal underwear, is a style of two-piece underwear with long legs and long sleeves that is normally worn during cold weather.

长款内衣,也叫long johns或thermal underwear,是一种上下两件的带有长裤腿和长袖的内衣,通常在寒冷季节穿。



所以long john就是秋衣秋裤的意思,如果要单指秋裤,可以说成long john pants/bottoms。


I9D@CT6VNZTXH}$9@4E~WCK.png

科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