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

22MTI院校情报局| 重庆工商大学MTI硕士学位点介绍

}}17PNP@G5I6EW({{5KX[_S.png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2021年,该校新开设了英语笔译专业,研究国际商务翻译、国别与区域经济文化翻译。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重庆工商大学英语笔译专业!

T%Y}UGU[RIKU_%[FLKKU4XW.png

Location:重庆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重庆市国际人文特色高校,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2个重庆市“一流学科”,10个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拥有国家级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因校本“工商”优势特色学科,我校商务英语特色明显,商务英语专业为重庆市一流专业设点、重庆市应用型转型专业。本学科点教学硬件设施齐全,拥有多媒体教室、数字网络语言实验室、翻译实验室、同声传译教室、专业图书资料室等,并与校外企业建立了多个实践基地,能满足校内教学以及校外翻译实践的需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语言服务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科研平台。


No.

02

校园美景
S)1U_G0I_BIM([B25~H3X4P.png
19M0T~$X4UAB9S0KY$(BYD3.png
%W`9NZ}6RL}KKF(J{YDAPE3.png

No.

03

科研成果

2018年,学校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3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其中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获重庆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1项,重庆市发展研究奖12项;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

截至2019年11月,近5年,学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共计1300余项,科研经费累计81772余万元,学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近50项;发表学术论文15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53篇,A类重要期刊论文500余篇,SCI、EI收录论文1100余篇;获各类专利授权23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60余项。



No.

04

招生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商务翻译、国别与区域经济文化翻译

2022年英语笔译全日制招生:30人

全日制学习3年,学费13000元/年

 

05

初试题型


见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试大纲要求,不指定参考书目: 

思想政治理论(100分):全国统考

 

翻译硕士英语(100分):

1.选择题

2.完形填空

3.阅读

4.作文

 

英语翻译基础(150分)

1.词条翻译

2.句子翻译

3.篇章翻译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150分):

1.名词解释

2.应用文写作

3.大作文

[X1WTTK(0A1($4L40~ITLN3.png

No.

06

复试题型


同等学力考试科目:综合英语、英语高级听力

同等学力加试参考书目:见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试大纲要求,不指定参考书目。


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英汉互译》:1、《英译汉教程》,连淑能,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2、《汉英翻译基础》(第1版),陈宏薇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1998年。

Z7XECXKHRFO$6]4K5S34W2X.png